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无声杂货铺”制作数字油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0 16:44


马田街道“无声杂货铺”制作数字油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晓芬 麦凤儿)“数字油画其实就是一种填色体验,能为大家缓解压力,体验绘画的快乐,请大家跟随两位听障骨干老师的引导,开启你们的手工体验吧!”10月18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开展“无声杂货铺”手工制作体验活动。在两名听障骨干老师带领下,27名长者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数字油画手工制作体验。

活动开始前,手工老师提前制作了一幅“平平安安”数字油画作品,供学员们学习。随后,工作人员协助手工老师进行技巧讲解。为保证油画作品的精致整洁,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笔、换色等一系列技巧,提醒长者们对于不同的区域的着色,应先勾勒轮廓再进行颜色填充。经过手工老师的演示及工作人员的讲解,长者们对数字油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摩拳擦掌准备进行尝试。

经过一番充足的准备,在手工老师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长者们慢慢掌握了制作技巧,沉浸在自己的手工制作中。一个多小时下来,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展示在学员们的面前,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与周围的伙伴和工作人员一起分享制作心得,不少学员还兴奋地举起作品拍照留念。

参与本次手工体验活动里年龄最大的学员王阿姨激动地说:“第一次报名参加这种手工活动,今天学到不少新知识。我年纪大了,眼睛看不太清,不够时间完成作品,回家后会继续努力,到时候再给老师们展示我的作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