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女子与假警察通话 将真警察拒之门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1 15: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民警上门拦截诈骗,却被受骗者当成假警察拒之门外,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马田街道一员工宿舍。

日前,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同事陈女士可能遭遇诈骗。

很快,民警赶到陈女士家,屋内传来说话声。但无论民警怎么敲门,陈女士都拒绝开门。“我们是警察!请开门!”民警连续敲门,可陈女士不但不回应民警的提醒,反而搬来沙发顶住宿舍门,将民警拒之门外。民警凭经验判断,诈骗分子应该已经知道民警上门拦截,正通过电话对受害人“洗脑”。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联系陈女士的丈夫,在民警和其丈夫的坚持喊话下,陈女士中断了与骗子的通话,打开了门。得知陈女士已经向“安全账户”转账10万元,民警第一时间启动止付程序。由于止付及时,陈女士被骗的10万元退回到自己的银行账户。

“多亏了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钱财失而复得,陈女士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原来,当天上午,陈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警察”,称陈女士涉嫌诈骗,让她将卡内的所有钱迅速转到一个“安全账户”配合调查才能排除嫌疑。“以前总觉得诈骗离自己很远,现在才发现就在自己身边。”想起银行卡里的10万元险些被骗走,陈女士吓得直擦额头冒出的冷汗。

警方提醒,凡是在电话里声称你身份信息泄露涉嫌犯罪的都是骗子,请大家保持警惕,切莫上当。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进行咨询核实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