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凤凰志愿者变身垃圾分类“桶”边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1 16:07

image.png

凤凰街道志愿者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10月18日,凤凰街道由党建工作办牵头,组织23名志愿者走进甲子塘社区内的1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服务。

当天傍晚7时,在甲子塘社区各垃圾分类投放点,23名志愿者统一着装变身垃圾分类“桶”边人,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文明习惯。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胡先生表示,“以前没有垃圾分类意识,认为垃圾只要扔进垃圾桶就好了。后来通过参加街道和社区的宣传活动,加入了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作用和意义。今后我会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带动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建设美好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凤凰街道党建工作办、义工联自6月至11月,定期组织辖区党员、学生、居民等志愿者每天晚上7时至9时,在辖区各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桶边督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四分类”(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及可回收物)的方式,通过督导和宣传,让居民了解为什么要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如何分类及投放等基础知识,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