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专题部署国防教育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1 18:09


马田街道专题部署国防教育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清 杨子暄)10月21日,马田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开训动员大会,专题部署国防教育工作,强化民兵国防观念,推进辖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来自该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民兵营长、专武干部和新入队训练基干民兵等110人参加了学习。

为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马田街道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曾葆教授作国防教育专题授课。据了解,此次专题学习会上,曾葆教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快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为主题,回顾了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沿革,分析了中国的历史境遇和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以及加快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从“为什么要建立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内涵,如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等四个问题着手,对加快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进行深入分析,得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结论。

曾葆授课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前瞻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有了更加直接、更加全面的认识。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国防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全体参训民兵要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训练,努力打造一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突击队,锻造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先锋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