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全面排查城中村电气线路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1 18:11


根竹园社区全面排查城中村电气线路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洁贞)“麦生,我们已经完成了您房子的电气检测,麻烦确认结果。请随时提醒住户不要用非国标插座……”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针对秋冬季天干物燥易引发生电气线路安全事故的情况,充分发挥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的作用,全面开展辖区城中村电气线路安全检测排查服务,共建文明城市。

该次电气线路安全检测,由社区物业公司聘请专业电气检测机构负责,并设立了由物业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一起参与的专门服务小组,分别对辖区内主动参加物业管理的出租屋进行电气检测。检测内容包括地线、漏电开关设备、电线线路等是否老化,是否存在不规范用电等情况。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不符合用电安全标准的房屋,服务小组要求业主对存在的隐患限期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就预防电线线路火灾、如何安全用电等方面,对业主进行了细致讲解。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测房屋62栋,排查发现隐患35处,完成整改32处,其余3处正在督促整改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