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护苗”行动!薯田埔社区禁毒宣传走进幼儿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1 18: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建彬 罗莉)“请各位家长切记,给孩子买零食和饮料,一定要擦亮双眼,去大型商超或者正规的士多店,不买来历不明的东西。也要告诉孩子,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香烟、饮料或者食品……”10月18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贝贝乐幼儿园开展禁毒宣传“护苗”活动,为100多名幼儿和家长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活动中,社区禁毒工作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利用PPT课件,结合真实案例,给幼儿和家长讲解了毒品的基本常识、毒品的危害、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毒品安全防范对策等知识。并在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单,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模拟毒品展示和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触动家长的灵魂,加深他们对毒品的了解,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在学习中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创造良好氛围。

同时提醒家长要做到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时刻保持警觉戒备,不轻信谎言小道消息。特别是不能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和食品,做到即使出入娱乐场所,也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呼吁广大家长,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自觉远离毒品,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开展“护苗”行动。

据了解,此次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多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