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干部职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2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淑玲)10月20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举办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培训,邀请公明交警中队警官为街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

主讲人列举了今年以来辖区因不文明出行造成的一系列安全事故,结合行人、乘车人及非机动车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就如何规范文明交通劝导行为、如何处置突发事件及在开展劝导工作中如何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进行详细讲解。主讲人现场演示开展劝导工作时站姿站位、发现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时如何正确使用劝导旗和哨子,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主讲人强调,文明交通劝导员要认清自身工作职责,明晰工作内容,掌握手势动作要领,要注重仪容、站姿和站位,保持良好形象,确保劝导工作文明规范。要切实提高文明管理水平,及时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要确保自身安全,做到规范执勤,引导居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员开展文明劝导、文明乘车等志愿服务活动900余次,参与志愿者1800余人次,累计服务2200余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