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深入社区普及反对家庭暴力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10月18日下午,光明区反家庭暴力服务中心、马田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志愿者在新庄社区广场开展“爱是零暴力”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请问您了解家庭的暴力危害吗?如果您或者说是身边的朋友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教您如何在家庭生活中保护好自己,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折页,并为群众普及《反家庭暴力法》中关于家庭暴力的危害、产生家庭暴力的主要原因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途径等,增强居民对家庭暴力的认知和抗争能力,引导辖区居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我的美好家庭绘画”等活动,吸引居民参与,设置“反家暴承诺签名栏”提升居民的参与度,加深居民对反家庭暴力的认识,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有100多名群众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居民陈女士表示:自己身边有发现过家暴的行为,但以前都没放在心上,觉得这是人家的家事也不好管,经过这次活动之后大家都知道了家暴是违法的,希望这种宣传活动能够多开展,让更多的人知道怎么处理家暴,减少家庭暴力的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