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知联会组织专家开展医疗帮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8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2020年,光明区知联会对口广西百色田林县开展医疗帮扶,深受当地群众欢迎。今年10月17日至23日,光明区知联会继续发挥界别优势,以医疗传帮带为抓手,由10名资深医疗卫生专家组成帮扶小组,赴田林县、田阳区开展“健康中国·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结合当地群众健康实际,区知联会协同区各民主党派选派知名度高的专家医疗团队,涵盖外科、内科、妇科、眼科、口腔科和超声科等多个专科,在田林县平塘乡、利周乡和田阳区那满镇共义诊834人,为当地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同时,区委统战部采购38种常用药物,价值4万余元,现场赠送给当地群众和乡镇卫生院,送上更贴心的服务。

专家们为田林县人民医院和田阳区人民医院322名医护人员上专题辅导课;同时,针对当地常见病多和县(区)人民医院手术人才少实际,安排3台示教手术,手把手为两家医院培养外科手术人才。

专家们还就田林县人民医院和田阳区人民医院在人才、设备、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探讨如何培养基层医疗骨干,留住专业人才等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