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监所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8 15:15

image.png

“远离非法行医”情景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何嘉辉 文/图)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日前开展多场“远离非法行医 呵护生命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医疗卫生法律法律知识,帮助群众认识非法行医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识别非法行医的能力,强化举报非法行医的意识,引导正确的就医择医行为。

据悉,非法行医一直是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严厉打击的对象。近年来,非法医疗美容机构不断增加,不管何种非法行医方式,都具有很大危害性。活动现场,有关扫黑除恶、无证行医、严厉打击号贩子和医托、禁止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等宣传标语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环保袋等物品,同时也耐心教授市民辨别非法行医机构的办法,劝导大家主动抵制“黑诊所”。有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非法行医相关问题,工作人员都予以详细解答,有效加强大家对打击非法行医的关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行医的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以“远离非法行医 呵护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小品和情景剧掀起了活动高潮,群众纷纷表示小品和情景剧非常生动地普及了各类非法行医的特点,演出作品劝导群众擦亮眼睛,选择到合法、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医疗卫生安全的认识和了解,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呼吁群众共同宣传健康知识,抵制非法行医,营造健康有序的就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