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植物知识讲座 让小朋友大开眼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8 15:20

image.png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李安怡 文/图)10月24日上午,由光明区妇女联合会、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知名素质教育平台ME课承办的《人和植物的关系》科普讲座,在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圆满举办,活动让在场的小朋友们学到了丰富有趣的生物知识。

“青蒿素和奎宁都是从植物中提取的成分,改变了人类疾病史,还有人类的生存环境。”活动中,通过主讲老师史军的细致讲解,小朋友们了解了植物学的学习内容以及重要意义。

谈到人与植物的复杂关系,史军表示,人与植物的关系错综复杂,植物对人的影响也非常大,植物在地球存在演化了6500万年,是地球历史的见证者,它们的生存智慧非常值得研究和学习。史军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植物,并由此开阔视野,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