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业务培训会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8 20:02


培训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文滨 李晓荣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组织全体全科网格员开展为期两日的火灾高风险区域“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整治业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增强网格员消防隐患整治工作警觉性、专业性,确保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消防讲师聚焦各类潜藏于“三小”场所及出租屋的消防安全隐患点,先后对建筑物防火、消防设施配备安装及使用标准、重点“三小”场所的整治要点、消防宣传教育以及火灾危险源控制等重要方面展开教学,重点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验收细则和标准做了详细解读,全面为网格员充电增能。会上还强调,各全科网格员在日常排查工作中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业务知识同步到实际工作中,以“不放过一个隐患点,不漏掉一个危险源”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负责人表示,全科网格员作为火灾隐患苗头排查的“哨兵”兼“主力军”,扎实的业务知识储备,是新湖推进落实消防安全建设的重要基础。接下来,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将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深化与楼栋长群体、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充分发挥网格员消防隐患排查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有效地守好新湖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