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你家娃打“苗苗”了吗?光明区有序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2 08:22

image.png

精华学校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接种新冠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文 管强/图)“就像被蚊子叮一下,不疼不疼!”“你是男子汉,要勇敢哦!”为保障儿童群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根据国家和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光明区已于11月1日全面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昨日上午,记者走进来到光明区精华学校、春蕾学校、马山头小学等地直击新冠疫苗“接种队”第一现场,探访小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实况。

根据统一安排,光明区对在校儿童主要采取集中组织接种的方式,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登记造册,组织学生接种疫苗。精华学校接种现场,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医护人员、志愿者、学校老师等在现场做好指引和监护,孩子们在家长的陪护下,分批次、有序高效地完成信息登记、接种、30分钟留观。据介绍,3-11岁儿童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必须有监护人全程陪护。此外,各学校严格按照规范,接种前做好预检分诊、测量体温。此外,根据每天更新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指引,如果近期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不允许进入接种点。医护人员介绍:“学生接种和成人接种过程基本上差不多,但在病史询问以及接种等环节,我们会提供更加细致的医疗服务。”考虑到3-11岁儿童尚未成年,为确保接种安全,光明区卫健局统一安排了有儿科急诊急救能力的医疗保障专家团队负责现场急救保障。

接种现场,小朋友们大多数都冷静、勇敢,有怕打针的孩子接种时蒙住双眼,把头靠在妈妈怀里,现场医护人员、老师们用心安抚,缓解了小朋友的不安情绪。接种前,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孩子近期接种疫苗的时间、身体状况以及药物过敏史等,叮嘱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家长介绍,早前学校给家长发信息,确认接种时间,现场组织得也很好,整个过程顺畅高效,接种完之后在留观教室留观30分钟后就能离开。

据悉,光明区已陆续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此次接种的为灭活疫苗,深圳供应的疫苗以北京生物生产的为主。学生接种时,监护人需到现场全程陪同。据统计,11月1日接种第一天,光明区有11000余名儿童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专家介绍,目前,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方便、直接、有效的手段,请家长们消除疑虑,打好儿童疫苗接种的攻坚战,织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加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