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组织民兵参加军事技能集训 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3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严海健)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辖区应急排参加了为期5天的军事技能集训,通过各项科目训练、学习红色精神、树典立型以优带劣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坚定广大民兵的责任感及为民服务初心信念,着力提升基干民兵军事素养和应急应战能力。

训练活动坚持从严、从难、从实原则,先后组织开展了警棍盾牌使用、防暴队型、卡点布设训练等科目的学习训练,采取理论教学、动作示范、模拟演练、以考促训等方法,确保所有参训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据悉,为进一步调动民兵参训积极性,玉塘街道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组织开展“学习长津湖精神,争当训练尖子”的大讨论,进一步坚定参训人员刻苦训练,提升技能的信念决心。临时党支部还评选了训练优秀个人,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刻苦训练是保持队伍战斗力的关键举措,此次集训补齐了短板弱项,民兵队伍遂行应急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进得到一步增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接下来,街道还将组织辖区民兵轮训,真正把民兵队伍打造成为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