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首个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4 12: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11月2日上午,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少工委成立大会在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新庄社区少工委是光明区成立的首个社区少工委,也是推进光明区建设少先队员校外实践基地、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和辖区“少先队实践地图”的重要创新举措。

大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工作委员会的批复》,表决通过了新庄社区少工委委员,主任、副主任,辅导员(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候选人名单,并为新庄社区少工委进行揭牌。

活动中,新庄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少工委主任表示,新庄社区少工委将充分发挥社区与学校的联动作用,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教育和健康成长,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欢迎广大少先队员到社区少工委报到,参加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志愿服务等各种公益活动,做社区的“小主人”。

据了解,社区少工委是学校少先队的延伸,是社区探索少先队员参与校外活动新途径的有效尝试,更是学校、社区进一步互通互融,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青少年成长环境的重要举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