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全市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落幕 光明区高级中学六位老师斩获大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4 13: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雪薇)记者昨日从光明区高级中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该校共有6位教师表现优异,其中,历史组潘浪和地理组向代文荣获一等奖,英语组魏子君、生物组罗平静、物理组王小庆以及音乐组于源柱获二等奖。特别是历史组潘浪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将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潘浪告诉记者,光明区高级中学非常支持青年老师发展,为青年老师打造了许多好平台。参加比赛过程中,获得了学校各方面支持。比如,此次大赛分为五个环节,有一个环节是视频演讲,为了拍视频,他从早到晚连续拍了两天,期间多位老师给予极大帮助。校方及同事为了让他安静备赛,帮他分担了许多工作。“没有他们,要想完成比赛,那是不可能的。感谢他们,感谢学校!”潘浪老师说。

“这次教学能力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教学和心态上的一次锻炼、一次成长、一场挑战。”罗平静说,一个教师想要在专业上成长,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在科组老师们的倾力帮助之下,她对比赛内容反复精打细磨,最终在比赛中有所突破。参赛的幸福不在于收获结果,而在于拼搏的过程中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收获一股勇往直前的志气,坚定在教学中不断突破的信念。

据悉,近年来,为贯彻落实高中新课程标准理念,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光明区高级中学积极推动各学科教师以赛促教。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各学科组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自觉成立导师团队,对参赛教师进行全力指导和协助。大家团结互助,积极为参赛教师建言献策,精心打磨,既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也提升了整体学科团队的专业素养。

光明区高级中学整体教研氛围浓厚,教师们积极参赛,屡屡获奖。在今年上半年的深圳市相关命题比赛中,学校荣获4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在去年的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荣获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老师们在市赛中频频获奖,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这既是对教师个人专业素质的最好肯定,也是学校教学质量飞速提升的有力证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