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凤凰街道开展公共文明指数业务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4 18: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麦镜轩)11月2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辖区多个高频失分点位及得分示范点位开展公共文明指数模拟测评及业务培训。

当天下午,第三方测评公司工作人员围绕光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测评总体指标及实地考察相关内容,并就日常测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随即,对甲子塘社区及塘家社区的主次干道等多个点位进行实地巡查模拟测评,针对商业街超门店经营、城中村电动车乱摆放、公益广告占比不足、空中缆线未按规定拉接等常见外部环境疑难问题进行全面督查与指导,对点位上存在的问题当即处理,现场处理不了的及时做好问题台账,督促社区相关人员限期整改。

据介绍,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58场次,出动662人次,发现问题1011处,整改问题1011处,整改率100%。采取“每周一次问题整改、每月一次点位回头、每季一则分析报告”的“三个一”措施,全力从源头上减少每周问题发生数量。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和社区做好公共文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照测评新增内容、实地督查结果、材料反馈问题抓整改,确保逐项整改到位,动态清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