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童声传诗韵共创文明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4 19: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洁贞)“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每到周六晚上七点,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群服务驿站,都会响起一声声稚嫩的童音。据悉,此为根竹园社区组织辖区内少年开展的“一日一主题”党建系列服务之“传·诗韵”活动。

根竹园社区童声传诗韵共创文明城。

为推广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从小懂礼仪,明事理,根竹园社区充分利用党群服务驿站这个平台,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党建系列“传·诗韵”活动,厚植文明基因,深播文明种子。每次活动,工作人员都会先通过播放视频,向孩子们解读相关诗词的内容,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诗词的背景和涵义。然后,引导孩子们各自细细揣摩所朗诵的诗词,赋予自己的情感在内,再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朗诵出来。

熟读诗词后,工作人员再引导孩子们将自己对诗词意境的理解,用彩笔在空白的扇子上大胆描绘出来。用一幅幅色彩鲜艳、各具特色、富有诗意的画作,表达尊敬长者、孝敬父母、友爱同学、热爱家园的情感。

据悉,该“一日一主题”党建系列服务之“传·诗韵”活动,每周六晚上七点整在根竹园社区以“朗诵+”的模式,融入手工、绘画、书法等元素开展。自今年以来,活动共开展了22期,累计服务辖区居民326人次。

文明的积淀是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根竹园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深化和拓宽“传·诗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让孩子们在朗诵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播下文明的种子,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