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民警巡查遇火情 迅速扑灭保平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5 12: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新陂头一出租楼电闸突然着火,所幸周边巡查警力及时发现,妥善处置,最终火势得到控制,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当日21时许,新湖派出所新羌警务室组织警力在新陂头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时,突然发现一出租楼二楼外墙冒出浓烟,赶紧下楼查看,发现是电闸着火。现场警力立即分工合作,迅速切断电源、疏散周边居民、拿来灭火器灭火。1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周边群众纷纷竖起拇指并致谢:“谢谢啦,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并救援,后果真不堪设想啊。”

据天气预报显示,11月7日深圳将迎来一波明显降温,天一冷,许多人开始使用取暖设备,家庭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一些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警方提醒:火灾事故猛如虎,防火警钟当长鸣。大家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时,防火意识不能松懈。

秋冬防火,安全知识要牢记:

1.电器设备使用后及时关闭电源,家用电器应远离火源,避免超负荷使用,并定期进行保养检查。

2.提高孩子的防火安全意识,教育孩子不随意玩火,将家中打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妥善收纳。

3.不乱接乱拉电线,不随意乱扔烟头。

4.楼梯口、阳台等逃生通道严禁堆放杂物,以免发生火灾时造成火势蔓延并阻碍逃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