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第五届亚洲医学人文菁英训练营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5 17:26

image.png

参会人员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程瑜 方婵)近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中山大学前沿交叉领域专项工作小组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亚洲医学人文菁英训练营”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届训练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院长何裕隆、深圳市卫生发展研究与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姚克勤担任主席。训练营开幕式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程瑜教授主持。教育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前沿交叉领域专项专家委主任孙冬柏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专委会常务副主任袁钟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副院长张常华教授,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闵娟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深圳市人民医院等高校以及高水平医疗机构的授课专家通过生动的理论授课与案例教学,从社会科学与人文的视角探索医学教育和医学实践,展现了医学、社会学、伦理学、护理学等多学科融合交叉的成果,为促进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视角。专家们还探讨了人类与疾病、文化与医学伦理以及多物种共同健康新策略等一系列新兴话题,拓宽了医学人文跨学科讨论的范畴。 

50多名学员在现场认真参与学习与课堂讨论,超过1万名观众在线上参与了训练营学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