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培养禁毒小兵彰显青春风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5 17: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周小梅/文 梁春洁/图)“经过五节课的系统学习,接下来你们就成为一名正式的‘禁毒小兵’了!希望你们发挥所学,带动身边的同学、亲朋好友学会识别毒品,远离毒品……”11月4日,马田街道在光明区高级中学开展的为期5节的“禁毒小兵——小小禁毒绘画家”培育工作坊圆满落幕。此次禁毒工作坊共吸引了30名初一、初二学生报名参与。

马田街道培养禁毒小兵彰显青春风采。

此次工作坊共分五节课进行。第一节为“毒品初认识”,通过图片和仿真毒品的展示,让青少年学生对毒品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节课,禁毒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毒品的分类及其特性,并通过真实案例,阐述毒品对人体带来的危害。第三节课重点学习了伪装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是如何隐藏伪装混进我们的生活中,教会同学们学会如何识别、防范、拒绝毒品的技巧。第四、五节课,工作人员通过融入禁毒元素,让青少年学生在T恤、扇子、帆布袋等物品上完成绘画作品。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设计了一些互动游戏、问题抢答等调动现场气氛,巩固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知识。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努力营造文明、干净的校园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