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法治宣传为科学防疫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9 11:33

image.png

光明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组建普法梯队 宣讲“上街入户”

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规范公民行为、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规则,面临严重风险的特殊时期,法治作用更为关键。今年以来,光明区严格落实普法责任,迅速组建普法宣教梯队,面向医疗机构、物业小区、学校、工业园区等场所,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安排,分享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落实决策部署团结抗疫的鲜活经验,充分宣传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措施成效,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为疫情防控筑起“法治屏障”。

在群众疫苗接种工作方面,光明区建立街道-社区-小区联动机制,多方宣传动员,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倾听了解不愿接种的原因,帮助群众了解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工作人员在全区各村口、小区卡口等地设点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指引未接种人员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对全区人员密集的企业、工业园进行摸排,加强疫苗接种相关政策规定的宣传解释,并为有500人接种需求以上的企业开展上门接种服务。

此外,为组建起专业、强有力的疫苗接种专业团队,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资质视频培训2场、新冠疫苗预约系统操作培训2场;开展核酸检测及生物安全培训3场、新冠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岗前培训3场,共培训人员4000余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