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法治宣传为科学防疫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9 11:33

image.png

疫情期间,光明区面向全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开展专项行动 打造“光明模式”

“阿姨,咱们要遵守法规,配合检查。”“要听官方信息,信谣传谣危害多”……每逢节假日,在光明区一些人流密集场所、大型企业工厂里都有卫生普法宣传员的身影,光明区一系列普法专项行动一场接着一场。

年初开始,开展贯穿全年的“红心向党,行走光明”志愿服务暨沿途普法行动。活动在人流聚集的光明“网红打卡景点”设立普法点,由专业的卫生监督执法员组成普法宣传队,向游客普及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疫苗接种预约流程等健康知识,并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意义、疫苗类型、适宜年龄、不良反应及禁忌、注意事项等进行解读。目前活动已分别在光明虹桥公园、石围公园和左岸科技公园开展3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区在全市首创“企业健康服务万人团队”,形成企业健康管理工作“光明模式”。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宝田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医疗卫生单位抽调精英组成医学专家组,作为“医学团队第一梯队”统筹推进万人团队工作实施,并指导各项措施的落实;从辖区医疗机构遴选333名医务专业人员作为“医学团队第二梯队”,担任企业的健康指导员;在区内1.3万家企业选拔企业健康管理员,组成“医学团队第三梯队”,负责落实企业防控措施和防控政策的宣传工作。万人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团队实现了辖区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技术和健康管理指导全覆盖,将重要防疫要求以通俗易懂方式传达给企业落实,督促指导企业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企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共破获涉疫情行政案件42宗、涉疫情刑事案件2宗,行政查处45人,刑事查处2人,批捕1人,起诉1人。成功办理了深圳市第一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刑事案件(李某昌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有效维护了疫情特殊期间社会面防控秩序,该案的成功处置,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集中宣传报道。同时,办理了全市第一单囤积倒卖防疫物资案件(利用熔喷布非法经营案件),强势打击涉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犯罪行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