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合水口社区全科网格出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9 12: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吕元园)“请大家对照要求,做好宣传发动,按责任分工脚踏实地开展各项巡查,确保取得效果……”11月5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组织各全科网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开展专项巡查整治行动,努力提升辖区文明水平。

合水口社区全科网格出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合水口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领全科网格网格员、社区专职、消巡员、整治队员、安监等58名工作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号召社区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共同加入创文推进工作,争做文明市民。

在此次文明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巡查了城中村背街小巷、市政道路等显眼处常见问题点。对沿街晾晒、飞线充电、老旧弱电线留置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沿街商户、住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同时,还通过实地摸底,在社区部分城中村增加了电动车停车区域,切实解决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13辆,整治”六乱一超”共计151宗,其中整治超门店经营20处,乱堆放40处,乱晾晒4处,乱摆卖22宗,乱张贴17处,地面散落垃圾48处,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

合水口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干净、整洁、安全、有序”为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片区,从市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路口交通、公共设施建设、公益广告、志愿服务、市民行为举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社会更整洁、更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