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市监部门启动农贸 市场环境提升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9 12:12

image.pn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联合各街道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提升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11月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联合各街道办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标准对全区16家文明城市创建样本框市场开展全覆盖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水平,全力营造规范有序、整洁舒适的市场经营环境。

检查组通过询问工作人员、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督导,重点关注农贸市场秩序、环境卫生、文明行为与消防安全情况,并从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一是商铺经营行为,对超门线经营、乱摆卖及占道乱堆放等进行严格检查;二是市场地面环境,检查市场的行业规范张贴,食品安全等创文宣传情况;三是市场公厕状况,检查公厕是否存在通风不良、有臭气等清洁问题。针对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对经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立即整改落实。

根据职责分工,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还对市场内及周边市民文明素质情况、环境卫生情况、消防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督促市场管理方要熟记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要求,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贯穿于日常管理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