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人 快来推荐你心中的最美公交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1 11:45

广大市民可通过“微信扫一扫”、新浪官方微博、电话参与推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郑思韵 通讯员 彭子晴)整洁的车容车貌、礼貌的问候语、热情周到的服务……在光明区,一坐上公交车,乘客就能从细微之处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之风。

文明创建是城市公交永恒的主题。西部公汽的每一位公交人正全身心投入到光明区这场“创文”攻坚战中。为全力打造光明区高质量公交服务,为城区增添更多的文明新风和文化元素,共建光明品质生活,打造文明和谐的窗口形象,由深圳市光明区文明办指导,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宝安日报社、西部公汽联合举办的光明区第七届西部公汽“十佳最美公交人”及“十佳市民满意公交线路”评选活动今日启动,您对他们的公交服务满意吗?欢迎来推荐!

当好乘客身边的“热心人”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8月,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召开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西部公汽上下一心,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全员行动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整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每一位公交人在公交车有限的空间里,努力让乘客通过感受创建氛围、见证文明行为和有爱的好人好事,自觉自愿地参与到“创文”中来,从而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群众力量。如M244线驾驶员汤会华与义工爱心接力护送盲人乘车,驾驶员朱锋为乘客找回了合同书、公司公章等重要文件,E18线驾驶员曾祥斌为陈女士寻回她买给母亲的重要的生日礼物……一个个公交人,正通过自己的职业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全力打造光明高质量公交服务

为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及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今年亦加大了“创文创卫”宣传力度。如通过在公交候车亭张贴公益海报、分发宣传手册320份,有效提高全民创建意识。此外,通过明察暗访,严查严处不松劲,大大提升场站文明程度。

今年,为缓解公交场站不足困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全力推进将石、红星等多个公交场站建设工作。同时,推进公交候车亭建设,改善候车环境。截至10月20日,累计新建公交候车亭24座,对塘家市场、东发路口等12座公交候车亭进行升级改造,对张屋村、塘家社区等4处公交站台位置进行优化。此外,2021年累计组织新增公交线路6条,其中包含B967等3条地铁接驳线路、虹桥公园假日专线1号等3条景区接驳专线;优化调整线路6批次(共63条)线路;保障六个街道内均有公交接驳轨道站点,进一步强化了地铁6号线沿线公交接驳服务,同时提升了光明小镇、虹桥公园等热门景点公交服务水平。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始终坚持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使公交发展科学健康,温暖乘客心。

首轮20强“最美公交人” 与15强“市民满意线路”由您推荐

今日,光明区第七届西部公汽“十佳最美公交人”及“十佳市民满意公交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共有线路73条,驾驶员1779人,乘务员316人,修理工169人,共2264名公交人参加评选。

●推荐时间:今日起至11月13日

●推荐方式:

方式一:扫码关注宝安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发送“公交人名字+他所在线路+简要的推荐理由”或者“最满意公交线路+简要的推荐理由”到宝安日报微信公众平台。

方式二:通过新浪微博(@宝安日报)进行推荐,并简单讲明支持原因。

方式三:通过电话0755-29436713进行推荐,并简单讲明支持原因。

●公布方式:

结合市民推荐以及西部公汽日常综合考核,20名“十佳最美公交人”候选人及15条“市民满意公交线路”候选线路将于近日在宝安日报公布。敬请密切关注。

候选人和候选线路诞生后,再由市民通过以上微信、微博、电话等渠道进行投票,选出最终“十佳最美公交人”及“十佳市民满意公交线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