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心理学专家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心理微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1 12: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沛佳 杨舟宁)11月10日,光明区委组织部联合深圳市康宁医院在凤凰街道维也纳酒店举办“安心行动Ⅱ-光明区心理微课堂系列”活动,特邀深圳市康宁医院安心行动心理工作室副主任徐福山教授主讲。

作为从业20余年的资深心理学专家,徐教授擅长将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咨询技术巧妙融入课堂。讲座中,徐教授以“隔离点环境下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主题,针对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从隔离环境对人心理状态的影响、隔离条件下如何改善不良情绪以及基层抗疫人员自我身心维护技巧等,向一线工作人员讲解隔离点环境下易诱发的心理问题和解决心理问题的办法。台上徐教授为大家讲方法、出对策,台下听众也积极举手发言表达观点、提出疑问,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课后,徐教授及其团队现场连线隔离点心理医生了解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心理情况,并同步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及辅导。光明区委组织部还为一线工作人员赠送解压玩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