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职工学习制作手工干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1 13: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职工文化系列活动之手工干花制作工作坊在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开办,光明区20余名职工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不仅让她们在课堂上学习到了生活美学知识和手工技能,还收获了一份快乐。

活动中,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花艺鉴赏、彩色搭配、构图技巧等生活美学知识,让职工了解基本的美学理论,帮助大家懂得发现美,善于发现美。然后,老师从如何设计干花造型、如何定型、如何装裱等方面,讲解手工干花制作的过程,并手把手教职工亲自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干花作品。用绘画作品、摄影作品等作为类比,讲授干花作品的创作技巧,让职工能更直观地理解干花制作的要点。

“今天的工作坊,真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参与本次活动的李女士表示,她一直很想学一项艺术技能,但又没有太多时间,零基础学习如绘画等需要深厚功底才能独立完成作品的技能太有难度,而手工制作干花既没有这方面的局限,还可以将日常生活中枯萎的鲜花“变废为宝”。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