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药店要当好疫情防控“哨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2 1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11月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光明区新开办药店防疫政策宣导培训会”,督促药店熟悉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光明区未安装市测温监测系统的十二名药店负责人参训并通过了培训考核。

培训首先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强调疫情期间药店从业人员需严格做好药店督导检查工作,确保进店测温、查码、登记、上报工作落到实处。该局根据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部门针对药店哨点防控工作的要求,编撰了《光明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培训教材并定期更新,以一问一答的讲解形式剖析药店疫情防控的各种工作细节,对药店哨点工作中应该执行的标准、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深入浅出,语言平实,获得了参训药店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培训现场发放“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政策学习考核问卷”供参训药店负责人作答。问卷囊括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的重点工作、易混淆知识点,并使用开放式问答的方式针对疫情防控中的难点痛点“问政于民”,同时结合试卷作答情况,再次分析疫情防控内容,加深从业人员防控意识与认知,现场解答从业人员的日常防控问题,由浅入深,共同讨论解决,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