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长者家庭爱心集市受热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2 11: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静萍)“卖东西啦,卖东西啦!阿姨你要不要看一下我家的小玩具,都很便宜的。”近日,塘家社区公园传来了一阵阵稚嫩的叫卖声。原来这是塘家社区开展的一场社区长者家庭爱心集市活动。

该活动邀请了社区20个老年人家庭参与,鼓励居民选择自家闲置但是还有利用价值的物品,到指定摊位上摆摊,以合适的价格出售。为扩大活动的公益性,社工鼓励参与者家庭将收益按照个人意愿通过购买物资上门探访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现场吸引了204名居民参与。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吸引老年人家庭成员参与摆摊,宣传敬老知识,鼓励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到活动当中。活动当天,社工带领义工一早就开始准备现场,落实防疫措施。接着,参与家庭成员陆续到场。社工讲解活动的目的及规则,居民参与社工准备好的小游戏。活动结束后,11个老年人家庭拿出部分收益购买物资与社工一同上门探访高龄老年人,传承敬老精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