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新增6.5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马田街道缓解6个社区居民“停车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6 17: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近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街道市政中心积极开展道路修缮整治工程,在对辖区城中村道路及巷道、“两不管”道路破损及设施进行修缮的同时,计划新增5100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划线,建成6.5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满足辖区6个社区居民的停车需求,有效缓解社区居民“停车难”。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停车点位划线规划工作。

随着辖区居民非机动车购买和使用数量增多,当前街道大部分社区非机动车辆停车位供应量出现不足,部分道路上出现非机动车辆随意乱停放的现象。尤其是部分社区巷道、城中村道路人多路窄,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给该片区居民交通出行带来不便,且容易引发人车擦碰事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并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形象。

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停车难”这一民生问题,马田街道充分结合社区道路实际情况,在石围、新庄、将围、石家、薯田埔、合水口等6个社区进行合理选址,计划在这些社区城中村道路上选取77个点位,增设停车划线5100平方米,建成后将释放出6.5万个非机动车停放车位,缓解非机动车“难停车”问题,满足社区居民停放基本需求,同时有效减少“乱停车”等影响公共秩序的乱象发生,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目前马田街道市政中心已成立了2个工作专班,全面开展停车点位划线规划工作。截至11月15日,已完成了72个点位的建设,累计完成停车划线4200平方米,较原定计划工期提前了20天。6.5万个非机动停车位预计在12月全部交付社区居民使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