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V爱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引导居民关注“心”的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7 12: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王瑾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在下村社区篮球场,开展了以“关爱心理健康,共享生命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拓展居民心理咨询渠道,活动吸引150余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V爱之家通过横幅、宣传折页、现场互动解答、心理健康测评等形式让居民了解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提升对心理健康意识的关注度,不少居民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明白了自身的认识误区,主动向V爱之家心理社工咨询入睡难等问题。

在心理健康测评中,居民通过SCL-90心理测评问卷了解自己近期的心理健康状态,并在心理社工的宣讲下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少居民表示,随着社会发展,现代人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但却忽略了心理健康,以后会通过街道V爱之家或下辖各社区的心理服务室学习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寻求公益心理服务,在有需要时及时寻求专业帮助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公明街道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二级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为辖区居民提供多种渠道的心理咨询服务,满足居民的心理需求,为社区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心理健康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