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桌面推演织劳安全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7 16: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 彭媛茹)11月16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事故桌面推演会,来自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及辖区交警、消防、医院、水电等相关部门单位的2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推演。

为明确街道各应急部门的消防工作职责和内容,马田街道通过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桌面推演,加强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配合,提升应对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能力。

当天的推演会,首先播放了危险化学品事故视频,让参会者直观了解常见危险化学品引发事故的原因及处置办法。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介绍了该次桌面推演的事故模拟场景,同时发放了演练脚本供参演单位参考,让参演单位先清楚明白各自在演练中担任的角色和任务。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危险化学品事故桌面推演正式开始。

根据模拟训练计划,演练模拟了马田街道合水口柏溪路城中村某出租屋一楼违规储存危化品的房间,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楼栋长“发现”火情后,连忙呼叫楼栋人员疏散及用灭火器灭火,因“火势”较大难以控制,楼长迅速打电话向119及马田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报告。接报后,街道立即启动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组建了以街道应急办负责人为现场指挥官的事故现场指挥部,由指挥官统筹指挥,配置的社区工作组、抢险救灾组、交通治安组等救援队伍根据各自工作职能,相互合作及时疏散周边人员、“营救”被困人员、消灭模拟火灾,直到演练圆满结束。

解除模拟事故应急状态后,马田街道趁热打铁,在现场开展了桌面演练问题互动。马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对“事故”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参演单位快速提出解决办法,各部门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和以往实战经验各抒己见,为脚本的修改和完善提供宝贵的意见,提高街道应对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能力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