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人,6号线支线一期空间主题邀你来设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8 11: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昨日,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为响应“人文湾区”建设,深圳地铁提出以“阳光+”为核心理念,统筹景观文化艺术线网建设,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围绕深圳地铁“阳光+”理念的文化艺术创作方案征集。

据悉,自深圳轨道交通三期工程建设起,深圳地铁集团把当代文化艺术引进地铁空间,将艺术话语权交于公众,构筑人与城市同行、地铁与艺术共生的“轨道+文化”生态系统。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建设时期,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黄金发展期。

本次征集范围覆盖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工程文化艺术项目三个艺术征集段的车站空间,其中,地铁13号线一期及13号线北延段属于B段,包含26座车站,主题为“阳光+共享”,征集公共艺术方案、公共艺术计划。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属于C段,包含3座车站,主题为“阳光+逐梦之旅”,征集公共艺术方案。根据比赛规则,公共艺术方案投稿作品的表现形式可采用雕塑(浮雕)、壁画、装置、新媒体和其他合适的方式,进行站点空间内主题性公共艺术创作。投稿需充分考虑地铁消防规范及作品长期展示、维护、清洁、对乘客的安全需求等。每位投稿者可选取其中1站或多站进行方案创作。

本次竞赛采用公开报名的方式,奖金丰厚,截稿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23:59。具有艺术创作能力的国内外艺术家、设计师个人及团队、机构均可报名参加。投稿作品件数不限,每件投稿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超过6人,具体参赛细则可通过深圳地铁集团官方媒体获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