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两男子故意毁坏他人车辆被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8 11: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掰后视镜、划车漆和扎轮胎的行为都属于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市民在遭遇停车纠纷或心情不好时,千万不能为泄愤而故意毁坏他人车辆,这样做轻则赔偿,重则获刑。

日前,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的小车后视镜被人毁坏。接报后,南凤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查看公共视频,发现一男子驾驶小车来到案发现场,男子下车后径直走向张先生的小车,徒手将车后视镜掰坏后,驾车离开现场。

经分析研判,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刘某。11月3日,民警在塘尾社区将刘某抓获。刘某当场承认了自己掰坏他人汽车后视镜的违法行为。

原来,此前刘某从东莞回到塘尾社区,在停车时,刘某发现一辆面包车是斜着停放的,占用了两个车位,顿时愤懑不已,一气之下下车将面包车的右后视镜掰坏。

目前,刘某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停车有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车辆乱停乱放不仅给他人带来不便,也给交通带来很大压力。市民如遇到违规停放的车辆,可以拨打12319城管热线或与交警部门联系到场依法处置,切勿冲动行事,做出违法行为。

11月9日17时许,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车主肖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玉塘街道长圳路附近的小车后视镜和雨刮器被人故意损坏,四个轮胎也被放气。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民警通过排查案发现场及周边公共视频发现,11月9日凌晨,一名男子摇摇晃晃地走到肖先生停放车辆处,环顾四周后,先是徒手将车后视镜掰断,然后逐一将四个轮胎放完气后离开。两分钟后,男子又返回停车处,将车辆雨刮器掰断。11月10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玉塘街道长圳新村一网吧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其与车主并无过节,11月9日晚上,其在外喝多了酒,走在路上时,想起工作和家庭上的琐事,心情烦躁,于是拿停放在一旁的小车出气。

目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