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组称赞迳口特色文化街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2 11: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11月1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大岭调研光明区迳口特色文化街区,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时尚生态谷,在现代农业大棚内品尝无土种植的新鲜蔬菜,“农业+旅游”的文旅融合创新模式,让人们在自然风光之中感受“采菊东篱下”的田园生活。在筷箸小院,大家了解“设计+旅游”的创新模式,于游玩之中感受人文之美。由古村瓦房改造的耕读别院民宿共有春夏秋冬四间主题套房,环境清新雅致,充满浓郁的文化韵味,大家对此赞不绝口。调研组还来到光明湖,了解湖区发展规划。

据介绍,迳口特色文化街区以生态田园为核心,以旅游为引擎,以文化为补充,以科技为手段,打造集都市农业、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和运动生活于一体的生态旅游街区。

调研组表示,光明区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打造特色文化街区将为科学城赋能、吸引高端人才,提供良好的生活配套。光明区要进一步完善旅游景区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让游客进得来、待得住、玩得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