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集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2 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肖雅方 郭羊羊)11月15日至18日,光明区人武部组织第四期民兵应急连集训。

此次集训训练内容主要包括领取作战命令、迅速集结人员、现场勘察、召开作战会议、定下作战方案、成建制全要素机动,敌袭情况处置、战场紧急救护等科目。组训采用模块化训练与系统化训练相结合、静态化训练与动态化训练相结合、简单假想情境训练与复杂假想情境训练相结合等方式,确保训练成效达到质的提升。

集训结束后,区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到现场检验动态演练训练效果。为了贴近实战,组训方采用发烟罐、空爆弹等器材模拟真实环境,在接受作战命令后,应急连全体官兵按照方案计划实兵实车到实地开展任务行动,全程紧张有序,个个精神饱满,在指挥员统一指挥下,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任务。

据介绍,本次民兵应急连集训不仅磨练了民兵的战斗意志,提高了民兵应急连全体官兵在战争环境下面对突发情况的灵活处置能力,更鼓舞全体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也体现出光明区民兵应急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