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进“千人企业”巡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2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李琴)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光明交警聚焦重点人群,梳理了一批“千人企业”,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系列进企业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及电单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促进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单车交通事故,努力实现涉电单车交通事故和伤亡人数的“双降”目标。

据悉,11月份以来,光明交警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利用流动宣传车,主动上门,走进辖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东江精创注塑(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公司、深圳市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千人企业”,为1370名安全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面对面开展电单车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活动中,巡讲员结合近期辖区的典型事故案例视频,重点对“骑乘戴头盔、远离车辆视野盲区、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拒绝闯灯逆行、拒绝搭乘‘黑摩的’”等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赠送安全头盔100顶。

据光明交警介绍,骑乘电单车是很多光明区群众近距离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但由于部分驾乘人员出于“方便至上”习惯思维,安全意识不强,存在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容易导致电单车交通事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