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中大师生 门前车流将“穿地而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3 11:32

image.png

下穿隧道出入口U形槽顶棚透光条形天窗从大到小渐变,可满足光照需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近日,记者了解到,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地下道路主体结构完成施工。

据了解,公常路是光明至东莞的交通要道,主要承担过境客货运车辆,是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十个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位于深圳市光明区,道路全长3.56公里,其中地下道路长2.6公里。建成之后,可有效保障学校师生出行安全,对推进光明区北片区转型升级,打造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学城融合示范区、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施工人员介绍,该项目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地铁6号线支线建设同步、平行、交叉施工,作业干扰大。为此,项目充分利用“BIM+”、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打造管理驾驶舱,实现人、机、料、法、环等现场数据的采集及智能化管理。值得一提的是,深大基坑全自动化监测系统可将监测数据、预警信息发送至客户端(PC、ipad、手机等终端),从而实现“不受天气影响、一天24小时、科学监测数据、数据安全稳定”。

当前,地下道路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开展机电、照明、景观绿化等附属设施施工。与此同时,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公里,共设3站4区间,包括新明医院站、中山大学站、科学城东站,其中光明站为6号线支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截至目前,该项目全线区间已贯通,全线车站已封顶,附属工程围护结构、车站装饰工程结构砌筑等工作均进入收尾阶段。待到明年6号线支线一期开通,中大学子可在校门口乘地铁畅行光明、玩转全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