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周社区网格员以为民亲民爱民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4 11:18

image.png

东周社区网格站网格员早训集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曾翠霞 黄翠君 文/图)自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以来,光明街道东周社区网格站紧跟网格化管理最新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能。他们用“为民、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高效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保障基层问题发现及时、处理迅速、群众满意。网格员们用最炽热的心在网格播撒爱心,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老人外出晕倒在地

网格员协助送医救治

2021年1月6日,网格员蓝秀云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在下楼时突然听到一阵嘈杂声,蓝秀云循着声音跑去,只见一位老人口鼻流血晕倒在地上,一旁扶着老人的男子正试图唤醒老人。看到身穿网格员制服的蓝秀云,男子连忙求助。蓝秀云立即打电话通知网格站站长,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蓝秀云上楼逐家逐户寻找老人家属。

老人的家属火急火燎地跟着蓝秀云来到现场,检查老人的生命体征,并不断说话尝试唤醒老人。不久,站长蔡志珊赶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后,跑到马路边等候救护车。很快,救护车赶到,蔡志珊快步上前疏散围观人群,并指引其开到事发地点。最后,网格员们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当晚,蓝秀云拨通家属电话询问老人情况,得知老人是因摔倒在地导致口鼻流血,目前情况已经稳定。老人家属十分感谢网格员,表示幸亏网格员出手相助,老人才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残疾老人遇交通事故

网格员及时帮忙救助

2021年7月19日,东周网格站站长蔡志珊和网格员田建国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在东周文化公园边的路上遇到一名残疾老人正与一名三轮车车主激烈地争吵着,网格员立即上前询问具体情况。

经了解,原来是三轮车车主着急送快递,在行驶途中碰撞到残疾老人的轮椅。蔡志珊和田建国先安抚双方情绪,并立即通知相关部门。随后,田建国上前细心查看该名老人是否受伤,了解到老人是附近村里的居民后,便马上通知该老人家属。

不久,社区值班室、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相继赶到现场,网格员协助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协调矛盾、维护现场秩序。最终,在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协调下,该老人及其家属与三轮车车主达成一致意见,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每当为居民解决一个问题,看到居民的笑脸,网格员们都有满满的成就感。光明街道网格员将竭诚以待,用真诚的服务温暖居民,为更好地提升社区的人文环境和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