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警察”来电让转存款到“安全账户”?这是骗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5 11: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卡里有28万多元,都是我省吃俭用省下的,幸亏你及时出现,要不然我就转出去了,谢谢你!”日前,葛女士看着银行卡里的余额,向警方连声致谢。

当天17时20分,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劝阻指令称,凤凰街道光源五路附近的葛女士正在接听诈骗电话,有被骗风险,立即开展劝阻工作。

南凤派出所反诈专员驱车前往葛女士所在单位,途中多次拨打葛女士电话,但其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反诈专员赶到葛女士单位后,并没有见到葛女士本人,葛女士的同事告诉反诈专员,葛女士可能已经回家了,反诈专员立马赶往葛女士家,发现葛女士正慌张地按照诈骗人员的要求操作着,反诈专员立刻打断并询问具体情况。经耐心劝说,葛女士这才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据了解,当天17时许,葛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公安局办案民警”的电话,称其涉嫌刑事犯罪,需要配合警方接受调查,否则将被警方逮捕。对方声色俱厉的语气让葛女士一下慌了神,为了赶紧证明自己的“清白”,葛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没有将此事告诉任何人,独自一人跑回家躲着和“警察”联系。

“我们需要对你的资金进行清查,你现在赶紧将你银行卡里的资金转到我们的‘安全账户’”。收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后,葛女士按照对方的指引登录了自己的手机银行。正当葛女士准备将银行卡内的28万元存款都转到“安全账户”中时,南凤所反诈专员及时赶到,制止了葛女士的转账行为。

担心自己的信息已经泄露给诈骗分子,葛女士在反诈专员的帮助下进行银行卡挂失。事后,反诈专员提醒葛女士,要不断提高警惕性,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