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找问题 求突破 长圳社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治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5 21: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王云艳)地面脏污、空中飞线、垃圾散乱……各类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整治难、回潮快,始终是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为全面攻坚创文难点痛点问题,长圳社区近日召开环境卫生工作攻坚誓师大会,进一步梳理工作机制、方式方法及测评要求等方面问题,促进改善社区市容市貌提高宜居度,推动社区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市政)负责人及润江科技公司负责人等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环境卫生、“六乱一超”整治工作要点及测评标准,让工作人员更进一步了解测评要求。并传授了环境卫生治理“精、准、细、严”四字诀,强调在日常整治工作中要做到精心治理,准确把握测评标准及要求,细致开展治理工作,并从严落实对治理人员的督查考核,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

长圳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盲目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蛮干苦干往往成效甚微。要找方法、有技巧,能干巧干推动“粗放型”治理模式向“精细化”治理模式转变,促进建立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实现事半功倍。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把握测评标准,以点到面、循序渐进推进创文工作。通过确定重点区域先行先试,总结试验经验并全域推广;建立完整巡查、监督机制等措施确保创文工作整治有实效、问题“不回潮”。

长圳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按照相关工作指示及要求,建立健全社区治理巡查机制及监督机制,梳理治理难题、划分主体责任、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提高社区环境卫生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