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点赞!马田街道高效保障劳动者权益获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9 16: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马金玉 赖依文 麦凤儿)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某制造企业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暖人心 严谨高效办实事”的锦旗,送到马田街道公共服务办,表达对街道劳动监察工作人员成功化解其与企业劳资纠纷的感激之情。

马田街道高效保障劳动者权益获赠锦旗。

    据了解,今年11月中旬,马田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劳动工作的人员在摸底排查辖区内企业劳资隐患时,了解到某制造企业因亏损无力继续经营。企业已告知员工提前解散结业决定,并表示会按照法律规定做出相关补偿。但由于公司迟迟未出具具体的补偿方案,员工情绪不稳定。劳动部门第一时间联合属地社区、驻点部门等快速介入,提前部署,制定了调处方案并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引导劳资双方在法律框架下进行沟通。经过几日的协商,仍有8名员工因工龄计算问题不同意企业的方案。工作人员耐心向该8名员工讲解释疑,经过多次协商,员工终于同意接受企业的补偿方案。最终,该企业的31名员工均已签署了仲裁调解书,劳资双方均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锦旗承载的是群众的信任。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劳资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持续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企业依法用工,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保持整治欠薪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的全面排查,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及时化解欠薪隐患,确保辖区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