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秋硕小学启动双导师跟岗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2 15:29

image.png

秋硕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郭哲男(右)为各学科名师颁发导师聘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詹莹莹/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苏明/图)12月1日上午,光明区秋硕小学正式启动“领航者”名师培养计划之“双导师”跟岗培训活动,通过聘请区内外学科名师成立导师团,为青年教师“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等,赋能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从而推动学校在新时期实现新一轮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高品质教育。

启动仪式上,秋硕小学现场为福田区教科院课程与教学部部长张玉彬,福田区小学语文首席教师、深圳市高级中学北校区小学部主任白杨,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金丽娜、张冠群老师,小学数学特级教师、福田区“优秀科组长”吕舒老师等十余位区内外学科名师颁发导师聘书。

秋硕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郭哲男表示,学校建校五年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取得一定的成绩,获得社会各界的肯定。目前,学校正处于第二个五年发展历程,是打造品牌学校的关键时期,必须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打造一流教师团队。本次聘请区内外学科名师成立导师团,正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希望所在。希望导师团对学校教师教学工作作出诊断和评估,传授先进的教育思想和宝贵的教学经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据悉,本次跟岗培训活动的培养对象,均为秋硕小学的光明区名师培养对象、科组长、备课组长及各级名师工作室学员。他们都能获得两位学科名师的持续跟踪辅导,在“双导师”领航下开展“听课+评课+集体备课”教研培训活动,全面了解、全程学习有关学科教学的手段方法,提升教科研素养,着重了解“双减”背景下小学学科教学特点,提高课堂效率,实现共生共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