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7 19: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目前正是天干物燥的季节,请大家切实注意用电用气的安全,杜绝使用‘热得快’,千万不能在电梯和房间内给电动车充电……”近日,马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马田街道紧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通过安全生产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等“五进”活动,促进广大群众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督促工业园区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在“五进”活动中,马田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八个社区走街访户,在工业园区、企业设置户外安全知识咨询点,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等形式,给群众派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重点讲解防火、用电安全以及家庭安全等常识。并介绍了公共安全、职业病防治、应急救援等知识,通过专家现场解疑答惑,帮助群众树立牢固的“安全观”。

同时,该街道还在各活动现场模拟了“发生”火灾的场景,指导参与者使用消防灭火器、开展急救等方法,有序组织参与者进行安全逃生。通过进入火灾逃生体验屋,直观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学习安全逃生知识,提高自救逃生技能。

在活动期间,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驾驶流动宣传车,在各个社区行走播放安全生产知识案例,警示居民群众规范安全生产操作,警钟长鸣。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举办各类宣传活动60场次,吸引了辖区近千名居民群众的广泛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