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设“公园课堂” 传递减塑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8 11: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王鑫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集中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决策部署,从强化宣传普及、筑牢生态文明意识着手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为建设绿色文明美丽公明营造浓厚氛围。

在红花山公园一隅,公明街道设立专项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折页和环保手袋,通过现场讲解常见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危害、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塑料污染治理的政策法规以及相关典型做法,积极引导市民树立“减塑”意识,自觉抵制白色污染,多使用可重复的环保制品,共同营造爱护环境的良好风尚,实现全民参与、全民治理“减塑”运动。

为进一步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该街道还以走访入户、派发折页等方式持续扩大“无废城区”宣传范围。期间,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60余次,通过派发新版指引8000余份,入户宣传累计6000余户,活动覆盖了辖区居民群众2万余人次,在“减塑”环保的同时,也为绿色街道、绿色社区、绿色家庭创建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公明街道一直致力于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首先是从源头上对新入驻工业企业严格把关,禁止生产、销售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其次是在日常加强对废塑料处置的环境监管和查处,重点解决生活功能区、道路及河湖沿线等环境敏感区的塑料污染问题;与此同时,通过深入推进“光盘行动”、“绿色外卖”、酒店旅馆源头减量等多项行动,鼓励引导酒店、餐饮、商场等场所逐步禁止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包装膜(袋),努力营造全民“无废”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