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开展心理健康宣传 与居民共创和谐心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9 19:14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锦婷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新羌社区三角公园开展了主题为“和谐心灵,关爱你我”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共吸引1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呼吁社区居民关注残障人士,促进居民与特殊人群的和谐共处。

活动通过分发体验券的形式吸引社区居民,共设置三个宣传游戏由浅入深让居民了解残障人士、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并掌握心理健康方法。社区居民转动残障知识小转盘,学习残障知识,加深对特殊人群的认识与了解,并关爱残障者。现场的心理健康小册子中关于儿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中不同年龄层,不同心理健康问题的知识,让居民全面了解心理健康对人的影响。有居民根据自身对心理健康知识的需要进行咨询,心理社工为其进行指导,传授心理健康调节方法,引导居民调整心理状态,促进心理和谐。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健康知识学习与互动让参与者感受到社会的支持,从而学习到调适心理健康的方法,有更加乐观自信的生活状态。街道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为居民提供治愈心理疾病的方法,促进心理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