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防患于未“燃” 玉塘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夜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0 11: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消安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在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夜查,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保持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行动当天,检查人员重点针对“三小”场所用电用气、消防器材、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改造提升是否符合要求、电动自行车(电池)违规停放及充电,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消防控制室等情况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对发现问题要求责任人进行整改落实,确保不放过一个隐患死角。同时,在部分门店现场教学灭火器材的使用,并现场要求各经营场所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要求各管理处加强消防车道的管理,实行标识化管理,严禁被占用、堵塞,确保畅通。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三小”场所132家、出租屋46栋,发现隐患49处,现场整改33处,其中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4处、疏散通道堵塞4处。

此外,检查人员一行深入辖区针对公共消防设施器材开展摸底排查,发现破损的及时移交社区维修,完善检查记录,严格做到“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整改”销号式推进解决隐患问题,切实消除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立足安全隐患形势,举一反三、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消防安全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全民消防安全防控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