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3 15: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红星社区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电瓶车停放及充电秩序,加强辖区电瓶车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辖区部分企业员工、市民为了方便电动车充电,并没有将电瓶车停至指定区域充电,而是就近从务工地点周边私拉电线,裸露的插座无任何防护措施,甚至在一个插板上同时对多辆电瓶车进行违规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红星社区工作人员主要对辖区内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与电线私拉乱接及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检查中,工作人员深入背街小巷,重点查看了居民小区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是否有停放电动车和电动车充电的违规行为。针对违规充电停放行为,工作人员采取边整治边宣传的方式,通知车主现场立即整改,对违规充电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对私拉电线的市民进行劝导。通过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和法规制度的讲析,从思想上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对于车主不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将电动车一一搬离,并引导市民将电动车集中停放至充电桩统一充电,确保消防通道通畅。此次专项整治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将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宣传、巡查、整治,继续加强对辖区内电动车违规充电、乱停放的整顿,有效保障辖区安全,为社区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安全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