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集中整治乱停放 群众出行更畅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3 17:31

image.png

整治后,长升路沿路乱停放现象消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王云艳)“出门像玩障碍赛,人行道上拥堵忙……”居住在长升路附近的居民对家门口的交通乱象苦恼不已。作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的重要支路,长升路长期以来存在车流量大,交通问题复杂情况,更因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加重了交通压力。对此,长圳社区对长升路进行交通综合整治,着力促进社区交通环境和居民幸福感“双提升”。

据悉,长圳社区长升路因车辆乱停放造成人行通道堵塞,群众出行要么像在人行道上玩“障碍赛”,要么在机动车道上与汽车“抢空间”,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为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打通城市微循环,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协同交安、市政、交警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对长升路进行交通综合整治。通过安装水泥路墩并划出非机动车车道,防止机动车开上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促进长升路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水平明显提升,为居民便捷出行提供了保障。据统计,整治行动共计清理违停车辆60余辆,安装水泥警示路墩195个,治理道路380米。

整治后,长升路沿路乱停放现象消失,宽阔的马路再次恢复了运载能力,群众出行不用再“左闪右避”,切实提升了社区交通秩序及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现在出门遛狗、遛娃,路好走多了,也不用再跟机动车抢地了”,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社区道路提升及车辆乱停放整治行动,进一步整改社区交通安全“拦路虎”,消除群众出行不便因素及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社区市容秩序,打造文明、和谐、宜居社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